▲ 電視劇《On Air》劇照/SBS電視臺提供

 

“這真的是娛樂圈內部的真實故事嗎?” 

 

SBS新劇《On Air》赤裸裸地描寫了編導、著名編劇、頂級明星及經紀公司之間的矛盾、以及電視劇製作公司對電視台編導的行賄、PPL(間接廣告)等諸多事情。針對劇中的故事,觀眾們紛紛質疑其故事之真偽。 

 

◆頂級明星耍大牌太離譜了! 

 

電視劇《On Air》中,吳承兒(金荷娜飾)是一位自命清高、自以為是的超級明星。在美容室碰到新人女演員時,就會刁蠻地說:“最近這世道連豬狗都能紅”,若新人反問 道“說完沒有?”時,還向她潑水說:“竟敢跟我頂嘴?”還有,第一次與新人編劇徐英恩(宋允兒飾)見面時,擺出一副清高的姿態說:“劇本有意思嗎?我還沒 有讀,故事情節是什麼?大概說一下。”說得讓編劇氣得渾身直發抖。 

 

該劇編劇金恩淑說:“實際生活中也經常有頂級明星仗勢耍大牌之類的事情。雖然是想像中的人物,但的確是以實際經驗為基礎寫的。” 

 

女演員A某的經紀人說:“真實地描寫了藝人為了成名,願意為演藝策劃公司老闆獻出一切,而一旦成名後,就開始說話不恭不敬,耍性子的樣子。真讓人吃驚。” 

 

◆“不知道指責和人氣是成正比的嗎?” 

 

電視劇中“保障高收視率”的編劇徐英恩為了提高收視率,在劇本中加入了灰姑娘故事、與富豪的戀愛、出身之謎、主人公患絕症等的司空見慣的情節。 

 

當觀眾批評說“沒有真實性和深度”時,她還振振有詞地應對說:“不知道指責與人氣是成正比的嗎?” 

 

該劇編劇金恩淑說:“徐英恩是以我自己為原型創作的人物,我也會為提高收視率而絞盡腦汁,但同時因為觀眾‘沒有深度’的指責而苦惱。” 

 

事實上,編劇寫出膾炙人口的“流行語”後,自己都覺得不堪入耳。在該劇中,電視劇編導李景民(朴龍河飾)就“我的心是不能打包走的。”、“您的愛情 緩沖很慢。”等徐英恩的“著名臺詞”質疑說:“現實中誰會那麼說,不覺得很膩嗎?”對此,該劇編劇金恩淑說:“有時回看過去自己寫的電視劇時也會後悔,暗 想¯當時真的有點過啊﹀。” 金恩淑可是曾通過熱門電視劇《巴黎戀人》、《布拉格戀人》中,創造“我裡面有你”等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流行語的著名編劇,因此其告白置信度很高。 

 

◆ 慘烈的權力之爭 

 

經紀人之間的明爭暗鬥也描寫得極其赤裸裸。該劇中,經紀人張基俊(李凡秀飾)被另一家經紀公司總經理陳相宇(李炯哲飾)奪走所有自己旗下培養的演員。吳承兒對張基俊說:“我會幫你把奪走的統統找回來。” 

 

對此,某電視劇編導說:“確實存在由於經紀公司之間的權力之爭,演員被迫換東家,而且其過程中電視劇人選更換或電視劇本身改變整體企劃等事情。”

轉自:不凡星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ping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